王以志到香格里拉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11:56: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5月12日,州委书记王以志深入香格里拉市政法系统一线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全州政法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总结阶段性工作,分析苗头性问题,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期间,王以志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以志指出,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全面开展,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攻坚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群众满意”“为民办事”“开门整顿”贯穿始终,着力破解“思想认识不到位”“协同联动不紧密”“自查自纠不主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不明显”、线索核查、“舆论宣传时度效”问题。

王以志强调,要持续“四个”深化。一是思想发动要再深化。准确领会中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提升思想发动效果,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和法治理念。二要进一步加强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强化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三要领导示范再深化。领导干部要当好教育整顿的引领者、组织者、参与者、示范者,带头谈问题,带头剖析问题,真正做到认真查、带头查、敢于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力争取得更大成效。四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教育整顿是政法干警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综合业务素质的难得机会,也是纠正问题、改进作风、净化心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的宝贵机会,特别是“从宽政策”体现了组织对政法干警的充分关心、爱护与信任,广大干警要切实把握好,确保在这场激浊扬清的革命中提高自己、保护自己。

王以志要求,一要抓实自查自纠。认真分析研判第一轮“自查”情况,继续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力度,针对性再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让干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促使更多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二要抓实组织查处对照“七查”要求,统筹力量,加快节奏,推进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加强组织查处,清除害群之马,形成有效震慑。三要抓实专项整治。摸清顽瘴痼疾底数,分类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治方案,逐条逐项整治,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四要抓实问题整改。对省指导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逐个清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

张卫东、杨梓江、赵成武等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