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首次参加全省机器人竞赛获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10:44: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近日,第35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暨第5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在曲靖市举行,我州6个参赛项目全部获奖。此次是我州首次参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我州四组选手参加此次机器人竞赛,两组选手参加无人机大赛。比赛过程中,我州选手沉着冷静,以默契的团队协作、出色的实践演练能力和应变处理能力完成了机器人操控和无人机飞行任务。经过激烈角逐,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在“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普及基础比赛”(中学组)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以及无人机大赛个人飞行赛三等奖,香格里拉市实验小学“机器人普及基础比赛”“无人机大赛初阶迷宫”(小学组)分别获得三等奖。

“通过参加比赛,充分挖掘了学生的潜力,培养了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此次比赛是一次学习和尝试,我们将继续引导与培养学生们对科学兴趣,让他们在不断地探索和求知中认识科学本质,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拥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教师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曲靖市政府联合主办,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培养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搭建中小学师生科技创新和科学教育交流展示平台。

近年来,我州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围绕提升青少年科技素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参加了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先后荣获全国奖2项,省级奖126项,州级562项。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