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流感,家长务必做好4件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11:08:58

季节交替,气候突变,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时,不可忽视流感的大肆传播也在悄然来临,孩童更是流感病毒感染的高发人群。及时关注宝宝体征,提前预防是关键,儿童作为特殊人群,安全性高的中成药是首选。

首先分享大家一些常规预防措施:

1、家庭要有良好的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平时多通风,每天1小时;外出或接触其他物品后要勤洗手,勤刷牙,勤漱口。

2、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注意孩子的营养均衡,不可纵容孩子偏食。维生素C可提高免疫力,果蔬中富含维生素C,可增强孩子免疫力。

3、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频率。去超市、车站、尤其医院等公共场所时,要给孩子戴上口罩,避免与传染源有接触,降低被传染风险。且回家后要洗漱换衣,避免将病毒带回家。

4、家中常备些常见病用的中成药,以便在症状出现早期及时治疗,如果出现持续发高烧、咳嗽症状加重等情况,请及时就医。

当孩子呼吸道感染时,因大多(90%以上)属病毒感染,故建议优先使用中医药治疗。一来可避免滥用或错用抗生素,二来中医药因其药性温和、安全性高、对早期病毒感染有较好的疗效等特点,越来越多的父母主动要求开具中药处方。

在上感、流感等常见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初期,可选用清热解毒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小儿抗感颗粒等纯中药制剂,适合家中常备。

此外,对于当前暴发流行的新冠肺炎,早期伴有风温(热)咳嗽、流涕者,可选择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和小儿抗感颗粒等,中期可选择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