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下足“三个功夫”做到“三个到位”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06-03 11:33:08

维西县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有力、举措有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该县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下足“三个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习成效,要求做到“三个到位”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办实事,持续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把党史学习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迪庆努力争当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模范,努力构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中发挥维西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时代特点,积极利用维西县革命老区纪念碑教育基地、维西县第一个地下党总支委员会成立旧址及基层治理实训基地等7个党史学习教育实训点、杨湛英故居等红色资源,通过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微讲100期”“老党员讲老故事”等学习教育形式,打造更多的特色宣讲品牌,推动党史宣讲真正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要在扛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整个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环节。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各项活动,坚决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自选动作不偏不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各巡回指导组要明确各自承担的任务,履行好各自的使命职责,努力形成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的强大合力。

要求要深入调研,情况了解到位。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常委领导要深入到所挂乡镇、处级领导干部到所包村,部门到村组、干部职工、深入到挂钩户开展调研,形成常委包乡、处级包村、部门挂村、干部帮户“四级联动”机制。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来抓,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抓,领导班子要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民生实事计划,既要立足单位和个人所能,又要确保群众真正所需,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要制定清单,责任明确到位。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八有”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层一线亮明身份、发挥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县委提出的8个方面惠民实事,对标对表全县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年度民生实事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研究分析问题、改进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类惠民实事的落地见效。

要注重实效,作风要求到位。坚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省、州的重大部署及我县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县乡党委换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切实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意为基层减负,特别是要严肃惩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干部,坚决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