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州共2542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11:33:5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三校生全省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全州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542人,比2020年增加了164名,其中,文科报名1416人,理科报名879人,三校生报名247人。目前高职单招已经录取我州考生507人,其余2035人(含三校生244人)考生参加高考和三校生考试。

今年高考全州设香格里拉市和维西县2个考区,州直属的迪庆州民族中学文史类考点、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理工类和三校生考点、维西一中考点共3个考点,2个疫情防控备用考点为州直藏文中学、维西三中。本次高考共设置72个正式标准化考场,其中,州直63个、维西县9个,7个疫情防控备用考场。据了解,各备用考点、考场也严格按要求组建了工作机构,配足了备用监考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州—县—考点”分级培训,以及针对不同岗位开展分类培训。

截至目前,已完成本届学生的两次英语听力、口语考试,配合卫健部门完成了考生体检,与公安、民委、卫健等部门进行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照顾分及各类专项计划资格审查,组织考生参加了省级体育和艺术统考等各项高考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