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18:21:4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 6月15日上午,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听取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汇报,总结2020年全州国家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齐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根本遵循,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了全州政治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迪庆安全工作放到全省、全国国家安全工作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扎实有效做好迪庆国家安全重点工作,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各个领域安全防线,坚决确保迪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准确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要加强矛盾风险源头防范和前端治理,健全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安全,持续开展“四条标准”思想教育,不断增强僧尼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涉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定经济运行。要坚决维护生态安全,认真打好“蓝天、青山、绿水、净土”保卫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要坚决维护交界地区安全,建立平安交界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交界地区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书面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中共迪庆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州委政法委、州发改委、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张卫东、彭山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