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1089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7 11:30: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只玛)6月16日,2021云南省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开考。德钦县1089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考试。本次考试为期4天,6月19日结束。

此次考试设德钦中学一个考点。考试科目分别为八年级: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其中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历史、地理、思想品德学科实行笔试、闭卷方式,考试时间为6月16日—18日;英语学科实行听力与笔试、闭卷相结合的方式;信息技术学科实行网上考试方式,考试时间为6月19日,考试形式为分场考,每场50分钟。

为确保中考安全有序进行,每个考场不超过30名考生,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纵向间距1米;每个考点至少设置3个以上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场1人1间。考点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和临时隔离点,配备手持式体温检测仪、水银体温针。普通考场配备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纸巾等防护用品以及数量充足的速干手消毒剂、含氯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提前两天对考场进行了通道、楼道、楼梯扶手、教室、桌椅、门把手、宿舍等卫生大扫除,并开展预防性消毒,并做好打扫和消毒记录及考场通风工作。

另外中考期间车辆进入考点所在的城区,开车不鸣喇叭、不轰鸣过街,考点附近建筑工地暂停施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