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汤满村驻村那些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16:59:2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阿南农布香格里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驻驻村工作队在挂包点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进行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有效动态监测,防止贫困户返贫。

土陶制作技能培训

藏族黑陶烧制技艺是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汤堆村民小组村民的传统手工艺,历史悠久,为增强村民脱贫致富本领,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及打下土陶文化传播良好基础,组织开展了土陶制作技能培训。

生态护林及乡村保洁员培训

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按照“补短板、提素质、助就业、促增收”的工作思路,为进一步规范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及生态护林从业人员的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结合相关实际,开展了乡村公共服务岗位从业人员及生态护林员技能提升培训。

清河行动

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尼西乡汤满村开展了清河行动,充分调动全村工作力量及群众积极性,进一步加大村级河长巡河、清河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环保、护河、爱河意识,确保汤满村全民环保意识进一步筑牢、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从而促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尼西汤满村”。

安全生产宣传

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广安全生产”为主题,汤满村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宣讲活动,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村民的安全生产防护意识,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帮助销售农产品

为帮助村民实现增收,出售滞销的土豆农产品,香格里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其寻找销售渠道,2021年共帮助贫困户售出土豆11100斤,实现收入16650元。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