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16:39: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7月12日,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委、州佛教协会、云南藏语系佛学院联合组织全州65名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僧人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求,藏传佛教界要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做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带头人。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将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僧人。寿国寺曲尼活佛说:“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佛教的教义是相一致的,我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来开展宗教活动,服务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江日春“拓然巴”获得者格茸单争说:“我们现在幸福、和平的生活是千万个共产党员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后我们会更加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发挥好爱国爱教的引领作用”。“正是因为有党作为强大后盾,我们才能更好的修行佛法,我们首先是国家的公民,其次才是宗教人士,应该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云登寺恩主活佛说。

会上,还开展了反分裂反渗透教育,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金瓶掣签解读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云南藏语系佛学院通报了近年来佛学院办学情况。组织收看了迪庆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片《兴盛番族》。三县(市)统战部、11个乡镇寺庙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