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第一届藏传佛教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16:39: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7月12日下午,迪庆州第一届藏传佛教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65名经各级党委政府严格筛选的中青年僧侣参加培训。州委副书记彭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要求,参训学员要在推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认真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积极作用。要在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上作表率,要坚守国土不可分、国家不可乱的政治底线,宣传好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和历史定制,自觉承担起维护稳定的责任。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表率,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更好地融入新时代。要在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上作表率,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在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上作表率,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文明新风。要在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上作表率,坚定不移地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共同创造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在完成16期全州藏传佛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轮训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藏传佛教界僧才教育培训,培养一支在日常宗教管理服务中担当作为,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重大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的代表人士队伍的重要举措。培训采取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组织学员到贵州遵义等红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藏传佛教中青年骨干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文化观和宗教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出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