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从“跑好几次”到“最多跑一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09:23: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何维龙)进入迪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在醒目位置设置的自助打印机终端服务设施上,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打印职工缴存证明及详细明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明细等多项业务。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天宝说:“以前,群众打印职工缴存证明及详细明细还要跑到银行办理,费时费力,如今自助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各类证明均盖有公积金业务专用章,法律效力等同于柜台办理,不仅节省了群众的等待时间,还简化了业务流程,极大方便了群众。”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科学化、服务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和资金安全为目标,紧盯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

次仁白穆是市区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她的日常工作是带领客户办理公积金贷款,对于贷款流程的变化,她深有体会。次仁白穆说:“原来办理公积金贷款是带着客户先去银行,然后去不动产中心,最后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我们要反复跑3、4趟才能顺利办完贷款各项手续。现在办理手续特别简单,客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我们带着客户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一次性就能办理成功。”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在不断简化材料、优化流程,加强线下流程再造的基础上,按照州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中“打造智慧公积金”管理模式的要求,着手推进了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从系统软件的采购搭建、服务渠道的升级改造、网络安全设施的强化,从3个管理办法的修订、业务权限的设置、业务系统数据的完善,从网厅操作流程的培训、具体线上业务的受理全力提升服务效能。2020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以高质量、高评价通过了省级检查验收,标志着我州住房公积金服务稳步进入了“互联网+”的发展新阶段,基本实现了“智慧公积金”管理模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社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