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摘草莓的好去处!香格里拉城区出发20多分钟车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此里取次 李佳佳 陆儒芬 发布时间:2021-07-14 16:23:08

告诉大家一事儿

小中甸的草莓熟啦!

那里的草莓个大、饱满、鲜甜、多汁

一口咬下去,香甜滋味瞬间俘获味蕾

从城区驾车20多分钟就到

图片

       今年4月,云南省农科院把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选为夏季草莓种植实验基地,搭建大棚,引进24个品种的草莓苗开始试验种植夏季草莓。如今,46亩规模化的大棚里,已经开始挂果成熟。

图片

下面我们进入

采访专区

       迪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种植草莓要打农药吗?

       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秘书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博士钟传飞表示:“和平村位于高海拔地区,夏季气候温凉,病虫害少,适宜草莓生长。这种环境下生产出来的草莓基本不用什么化学农药,病虫害非常少。唯一的白粉病,用一些生物农药和物理的防控方法都可以控制,所以香格里拉有种植夏季草莓的优势。”

图片

      迪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和平村草莓基地有何优势?

      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草莓销售商告诉记者:“草莓上市的季节一般是11月到次年6月,而香格里拉夏季草莓成熟期刚好是6月到11月底,填补了草莓供应市场的空缺。目前,和平村草莓基地的种植规模和市场是没有问题的,香格里拉的生态环境好,投资前景也很好。”

图片

       迪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目前草莓基地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未来将如何发展?

       云南省农科院工作人员林娟是和平村草莓种植基地的负责人,他表示:“目前,草莓基地还在试验阶段,我们最后会从24个品种当中挑出几个最适合在香格里拉种植的夏季草莓品种,作为一种经济作物去加大规模推广种植。后期加大规模推广种植后,草莓基地的用工量会大大增加,草莓基地也会给周边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图片

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摘草莓的乐趣

还可以欣赏

田园风光和呼吸清新的空气

真是太赞啦!

小伙伴们

周末,摘草莓

走起~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