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16:19:05

图片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7月15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意识和麻痹思想,切实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持续做好当前一段时期的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巩固好我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分析研判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摒弃松懈麻痹、疲劳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我州应对疫情输入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是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强化对重点人群,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和境外入迪(返迪)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着力研究完善各级防控机制和基层网格化管理机制建设,以完备的机制支撑各级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做到对重点人员“拿得准、摸得清、管得住”。

      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落实部门责任,重点聚焦人、物、活动、环境的管控,做好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入州通道、冷链食品、重点场所、人群聚集性活动等的防控和管理工作,加强措施的督促、检查、落实,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

      三是各县市、开发区党委以及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提前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前预见疫情风险和隐患,将推动落实公民“个人责任”作为核心,主动做好宣传、倡议、引导工作,持续提高公众防控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个体责任的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防控工作的最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在保证接种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全省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会议最新要求,明确目标人群接种率要达到91%以上,逐步开展15-17、12-14年龄段接种,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开展接种工作,全面及时落实好“应接尽接”的疫苗接种要求。教育部门要根据疫苗接种专班要求,积极组织好适龄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图片

      齐建新要求,全州上下要按照省、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尽快研究措施;二是要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确保防控到位;四是要全面落实责任。

      李燕兰、苗有发、徐鹏声、孔维华、姬兴江、陈群等我州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市)、开发区通过网络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