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采挖松茸,香格里拉的这场活动你去了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15:16:28

每年一到七八月盛夏

香格里拉雪山草甸就热闹起来了

在山青水秀的建塘镇吉迪村

一朵朵浓香野生松茸

噌噌噌破土而出

吸引着无数商家和食客寻鲜而来

踏着松毛泥土路

在栎树丛中寻觅

幸运地与人间绝美风光

和稀有的美味相逢。

图片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锦明7月24日,由香格里拉市云上缘丹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香格里拉云上缘丹松茸品鉴会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吉迪村乃都村民小组举行。

图片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嘉宾、客商、游客,洋溢着欢喜的笑容,沿着整洁宽敞的硬化路,穿过鲜花点缀、油菜花飘香的村庄,来到距离香格里拉市城区35公里的吉迪村亚岗山脚草甸上,聆听悠扬动听的藏族音乐、观赏世外桃源的美景、体验美妙的松茸采摘。

图片

“我出生在美丽的吉迪藏族村落,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家积极参与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发展,先后创办了民宿墨竹工卡庄园、圣境林卡庄园、云上缘丹珠宝店、圣境天堂庄园,2018年成立云上缘丹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和云上缘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线上线下营销的模式,致力于开发地方特色产业。公司积极动员组织当地村民一起经营松茸等名特产品,先后举办了四届吉迪松茸品鉴会,扩大了吉迪松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拓宽了松茸销售渠道,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以松茸为媒介,让更多的人走进香格里拉,助推乡村振兴。希望各位客商朋友与我们一起努力,让香格里拉松茸卖得更好、卖得更远。”云上缘丹公司总经理、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成员卓嘎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一阵阵掌声。

图片

“吉迪”(藏语意为兴旺平安),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这里群山环绕、原始森林密布、溪流潺潺、草甸鸟语花香、村庄整洁美丽。全村面积22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5%,平均海拔3300米,年平均气温5℃,年降水量1100毫米,属于高原半牧山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为松茸生长提供了优质的生长环境,是香格里拉松茸原产地之一,也是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间,与会的州及三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外客商、当地群众踊跃参加采摘松茸活动。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大家纷纷爬上山坡,在栎树丛中寻找、采摘松茸。“我找到一朵松茸了,这个香味好浓烈啊。”来自广州的一位客商带着小孩第一次与松茸实现亲密接触,她高兴地说,“这真是大自然的恩赐,我要把香格里拉松茸介绍给更多的广州朋友。”

 图片

下山后,大家一起品鉴松茸、品尝藏家火锅、大碗喝起青稞美酒、大块吃着藏香猪、牦牛肉,并交流洽谈合作事项,演绎了一场美景美食+社交商机的盛会。

云南森霖山货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强说:“吉迪村山美、水美、人美,参加品鉴会,我亲身感受到了原生态的环境和原产地松茸‘菇体肥大、肉质细嫩、久香味浓、色泽鲜美’的品质特点,更有信心向外界推介优质美味的香格里拉松茸。”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