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力维西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7: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有了这个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年我的学费就不用愁了。”说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公室办理助学贷款的蜂红妹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年蜂红妹考上了云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面对录取通知和学费时喜忧参半,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继续圆了她的读书梦。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减少学生家庭经济负担,保障贫困大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近段时间,维西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全面展开,帮助莘莘学子圆大学梦。

  在维西县教体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办理窗口,学生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身份认证和合同签订等程序,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短短几分钟,蜂红妹就办好了全部手续。

  “我家是在自白济汛乡施底村,我于2017年考入云南农业大学,因为家里没有固定的收入,生源地助学贷款圆了我的大学梦,也解决了家里的压力,受益于国家助学贷款顺利完成了本科四年学业,今年我考了本校的研究生的我又继续来贷助学贷款,毕业后我会努力工作,及时还贷,还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今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的蜂红妹这样说道。

  “我现在马上升大四,办这个贷款也办了三年,有这个贷款的话可以减轻家里面的负担,每次来办理速度都很快,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赵杰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维西县共受理了3467名贫困学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贷款资金近5783万元,用过此项工作有效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难、上学难”的问题,实现了“不让一个贫困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金额最高可达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金额最高可达12000元。今年,维西县教体局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多方宣传助学贷款的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并全力为学生做好助学贷款保障服务。

  近年来,维西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人数和金额均呈上升趋势,作为对学生进行直接教育资助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该政策帮助数以千计的寒门学子解了燃眉之急,圆了他们的读书梦。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