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发展产业稳定就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11:40: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近年来,维西县紧扣“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扎实推进项目集合、产业集聚、企业集群。

今年30岁的傈僳族小伙武治军,从永春乡拖枝村移民搬迁到县城的,现在是维西华伟服装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享受国家就业扶持政策后生活有了质的变化。武治军说:“在家门口干活真是太方便了,能顾家还学到了技术,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比过去好多了,感谢党委政府。”

与武治军有着同样经历的罗务妞感触深刻。作为移民搬迁户,刚来到城里时因为缺技术、缺资金生活找不到出路。今年,得益于维西县投资促进局的就业推荐,到服装厂工作,目前已成为一名缝纫小能手,月收入达到3000余元。罗务妞说:“我们以前生活在大山里,因为国家的好政策,现在都住到了城里,看病、生活都比过去方便了,我们要好好珍惜幸福生活。”

近年来,维西县产业发展从小个体、小集体、小手工起步,通过技术革新,实现了企业经济快速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提升。

维西华伟服装有限公司的王伟说:“我们收纳了很多搬迁户来公司就业,转正以后基本工资是3000至5000元,成为公司的管理小组长后底薪加提成可以达到8000元以上,结合乡村振兴和国家政策,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干好产业,带富一方百姓。”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维西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4.86亿元,累计脱贫人口12056户43392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得到解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维西县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引进先进企业的路子,让移民搬迁户搬进来、稳得住,再创新时代维西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