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拉家常”式廉政家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11:44:0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云萍)“家庭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作为家属,一定要当好‘廉内助’,自觉知廉助廉,发挥好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家访,到组内干部家中拉家常,了解家庭成员生活状态及工作情况;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需要给予哪些支持与帮助,消除干部后顾之忧;听取家庭成员对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其家属支持干部工作表示感谢。

纪检监察组组长用生动的警示案例对家风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诠释,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倡廉员”“守门员”,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和社交进行监督,常吹廉洁“耳边风”,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扎牢家庭廉洁防线。

“这种家访效果很好,不仅增进了我对丈夫工作的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作为家属,今后我一定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人,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一位干部妻子在接受家访时表达了对廉洁家访工作的支持。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