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5: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马建军7月28日,迪庆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建塘镇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香格里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经验做法;香格里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尼西乡、奔子栏镇、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省电视台技术员、昆明市呈贡区委文明办负责同志就七彩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使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验做法等作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有阵地、有制度、有队伍、有活动、有记录的“五有”标准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要突出“广”字,整合阵地、载体、项目各类资源;要突出“实”字,建立健全理论宣讲“第一阵地”机制、“中心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供需对接服务机制。要突出“引”字,坚持为民服务、坚持求实务实、坚持重在实践、坚持用好网络、坚持抓好重点。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实效。各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全面加强对文明实践所、站的日常监督、时常指导、常态推进。通过压实责任,推动全州各级各部门扎实有效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新闻媒体要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州、县(市)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副主任,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