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力争在2022年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2 15:02: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记者从7月29日召开的迪庆州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我州将力争在2022年成功创建省级、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

据了解,2012年我州启动了生态文明系列创建工作,编制完成《迪庆藏族自治州生态州建设规划》以及三县(市)生态县建设规划。2016年,州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印发迪庆州生态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2025年底完成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工作,2030年前把迪庆州建成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州的目标。2017年,州委、州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把迪庆建成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实施意见》。2019年,编制完成全州29个乡镇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并由各县市人民政府下发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扎实开展省级生态文明乡镇创建。2020年4月审议通过了《迪庆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截至目前,维西县进入省级生态文明县公示,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正在申报省级生态文明市(县)。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