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以四个“突出”三个“见实效”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8 16:07: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8月18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青海、西藏时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听取我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加坤,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孔维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群出席会议。

王以志指出,自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讲政治、重实效、显特色、抓统筹”,充分利用“五个第一”机制,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主题宣教、新闻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健康稳步推进,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新内涵的阐释,以此为引领来全面推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王以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凸显特色务求实效。要突出基层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乡村深入,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要突出我国宗教中国化重点,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发挥宗教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广泛深入教育引领宗教界及信教群众增强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落实依法治藏重要原则。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深入细致抓好整改。要突出主要领导亲自抓、作表率,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抓结合,确保学习成果转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王以志要求,要吃透思想精髓,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十个必须”“四件大事”“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治藏稳藏兴藏新要求、新内涵,旗帜鲜明反分裂、反渗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做好宣讲阐释,着力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教育部门、群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准确生动、各具特色、有针对性的专题宣讲活动,深化“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常态化思想引领;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在以学促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统筹学习和工作,深化理论武装。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一个决定、两个意见”,着力促团结、育产业、树新风、抓稳定、美家园、保平安,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会上通报了关于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批示的落实情况,审议了《关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第一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