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卫生健康系统治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15:56: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9月1日,迪庆州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治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对卫生健康系统治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充分认识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治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治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自行排查、群众举报、上级移交等渠道,全面摸排存在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员,抓住各单位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科室主任、名专家等“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动作风建设;紧盯人事、财务、设备、检验、药学、影像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切实规范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行为;紧盯药品、耗材和医疗器械购、销、用重点环节,围绕以上重点治理范围、人员、岗位、行为等方面,鼓励有问题的干部职工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体现到分管领域和分管工作中。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畅通信息渠道。各县市、各单位持续深入开展以“自省自警、拒腐防变”为主题的警示教育,用“身边事”鞭策“身边人”、警醒“边缘人”,注重全员覆盖,确保每一名干部受警醒、有触动。三是严格按照方案,有序推进治理工作。四是着力推进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督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制度落实自查行动,逐步营造起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和医疗事业发展环境。会上宣读了《迪庆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成立迪庆州卫生健康系统治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迪庆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印发迪庆州卫生健康系统治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乡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