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香格里拉纳帕海湿地将打造成5A级景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16:46: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9月3日,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纳帕海环湖路提升方案,提出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做好环湖路提升项目。

会上,齐建新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纳帕海环湖路提升设计方案的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规划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并对设计方案提出优化提升意见。

齐建新指出,纳帕海是香格里拉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规划提升环湖路并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打造5A级景区品牌,将进一步完善纳帕海环湖特别是国际湿地公园路网结构,改善沿湖路域环境,促进区域开发建设,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形象美誉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建新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纳帕海环湖路提升项目是州级重点项目之一,更是我州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结合实际优化提升设计方案,确保方案更加实事求是、科学完善。二要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做好环湖路提升项目。要找准定位,对标高水平、国际化,立足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及休闲、娱乐、健身需求出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做好环湖路提升规划工作。三要坚持保护开发治理有机结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项目建设的“指南针”,加强沿线生态修复和生态治理保护,着力打造生态新景观,不断提升纳帕海周边生态环境质量和交通条件。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路方法,各负其责、通力合作、综合施策,加快规划设计和项目谋划实施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惠及群众,努力把环湖路建成一条观光路、健身路、资源路、生态路、富民路。

会后,齐建新一行结合设计方案到纳帕海环湖路实地察看沿岸道路交通、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纳帕海环湖路提升项目起点K0+000接国道G214线K2018+300处后,路线沿国道C214线香格里拉至德钦方向左侧布设,经建塘镇解放村达拉、春宗等村民小组,于K4+720处偏离G214线后沿现有环湖公路左侧布设,经贡比、腊浪、纳帕、角茸、哈木谷、益寨等村民小组后,于K24470处与现有石卡公路相接后,沿现有石卡公路左侧布设,止点K27+387接西内环线10+300处。项目对原有环湖公路进行路面提升改造,采用设计速度20KM/h、双向两车道四级公路标准改建。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李清培、廖文才以及州、市相关部门,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