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马国忠同志当选为德钦县人民政府县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5 12:54:46

图片

     
9月5日上午9:00,德钦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马国忠同志满票当选为德钦县人民政府县长      

图片

马国忠在任职讲话时表示:    

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有幸接过县长的“接力棒”,一定倍加珍惜历届县委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在以县委书记鲁志军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带领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和县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德钦的今天尽心、为德钦的明天尽责。全文如下:

图片      
在德钦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      

   

马国忠

图片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在各位代表的信任支持下,选举我担任德钦县人民政府县长。有幸为5.47万德钦各族人民服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德钦履职,对我而言,是一项无比崇高的使命,也是一份无上光荣的责任。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我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县父老乡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德钦,正如它的寓意,是一方吉祥如意的热土。这里有远古人类的活动遗迹,也有沿袭千年的滇藏茶马古道,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有东藏自治同盟的星火燎原,也有援藏运粮的大爱无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有威严耸立的梅里雪山,也有层林尽染的白茫秋色,生态优美,世人向往;有奔放飘逸的锅庄弦子,也有豪迈古朴的阿尺木刮,文化瑰丽,民风淳朴;有古刹里的百年经乐,也有教堂里的悠扬钟声,宗教和顺,相敬如宾;有富集的自然资源,也有勤劳的各族儿女,发展向好,潜力无限。

    唯有知之甚深,才能爱之愈切。到德钦工作近3个月来,我被德钦的历史人文所折服,被德钦的秀美山川所震撼,被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染,由衷地产生了一种融入德钦、扎根德钦的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奉献德钦、建设德钦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我们德钦告别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踏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有幸接过县长的“接力棒”,我一定倍加珍惜历届县委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在以县委书记鲁志军为班长的县委带领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和县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德钦的今天尽心、为德钦的明天尽责,努力做到“四个一”:

一、一腔忠诚守初心,树牢“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定信念

    唯有对党忠诚,方能初心不改、尽心谋事。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把对党绝对忠诚深深铸入灵魂、融入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觉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我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始终,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让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德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一心一意谋发展,秉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是最深的情怀。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全省全州经济文化体系,紧扣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两个定位,奋力抢抓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等重大历史机遇,赓续“梅里雪山精神”,全面推进“稳定促动、基础先动、产业带动、文化驱动、生态撬动、党建牵动”六动战略,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真正做到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苦干实干加油干,把每项任务完成好、把每件工作做扎实、把每个问题解决好,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始终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倾尽全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孩子读书、外出务工、家人看病、安全出行和油盐酱醋等“关键小事”,真正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三、一秉至公作决策,营造“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工作氛围

    不弃微末方成高山,汇聚细流方成江海。我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县委的统一领导,依法接受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纪委监委监督,重视司法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经常保持与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我将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维护班子团结、捍卫集体权威、落实集体决定,凡是“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集体讨论酝酿、科学决策,充分调动每位班子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既有集体领导又有分工负责,既能个人自主又能步调一致的工作局面;我将时刻铭记“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虚心听取各方的意见、真心支持大家的工作,努力做到以言正聚人、以心正服人、以身正带人、以行正感人,最大程度汇聚起众志成城、荣辱与共、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一身正气勤履职,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政治本色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将认真践行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我将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明德修身,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清新;我将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坚持依法行政,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守住小节,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从政。

    各位代表、同志们,言出必行,行胜于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时刻把组织的重托扛在肩上,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与政府班子成员一道,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传承和发扬好历届政府班子总结的好经验、培育的好作风、积累的好做法,紧紧依靠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务实重干,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德钦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也坚信,有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有全县各族人民的团结奋进,德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阖家幸福、扎西德勒!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