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纪委监委举行第一期青年读书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归求吾姆 斯娜卓玛 发布时间:2021-09-08 09:24:06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举行第一期青年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分享内容丰富,既有工作哲学、人生励志学、家庭关系学文章,也有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沉思的长篇小说,还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的先进人物故事等。

“《平凡的世界》描述了平凡的人物在艰苦的岁月中以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精神去追求自己梦想的故事,虽然我们生而平凡但应该勇于拼搏、努力奋斗去铸就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通过阅读《裕度》,我认为可以将裕度理解为把工作完成得圆满,在完成最基本的工作之外还要再多做一些。”

“读完《目送》,我坚信任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亲情永远是最纯真的陪伴。”

……

分享会上,11名青年干部精选自己阅读收获最多、感悟最深的书籍、文章或人物故事与大家分享,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读书心得体会。

“书籍是人类文化思想精华的积淀,是照亮生活道路的明灯。‘为政之道,务于多闻’,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多读书、读好书,在工作闲暇,享受阅读的快乐,进一步培植和涵养文化根基,拓宽思路、增长见识,通过读书追求更好的自我,着力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德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这样激励青年干部。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