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土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8 10:05: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9月7日召开的迪庆州土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总结前一阶段香格里拉市土地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香格里拉市违法违规土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集中力量打好全州土地专项整治攻坚战。

州委副书记彭山主持会议。

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就如何全面推进好下一阶段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香格里拉市第二阶段土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就土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治。当前土地整治工作已进入了攻坚期,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开展土地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努力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重要手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把专项整治工作向前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吃透政策、吃透问题根源的基础上,聚焦存在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工作方案,细化分工、通力合作,动员一切力量,齐心协力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治。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住建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公安、法院、检察和司法等部门对于移送的违法案件要积极跟进,依法按职责做好责任追究、强制执行和监督检察等工作。组织部门要将开展土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为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凝聚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合力。四要依法依规稳妥抓整治。要始终树牢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谋划推进土地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验收,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杨梓江、吴学著、张宇及州、市土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