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教育工作者:这里有一封信,请您查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10:32:36

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致教师节的慰问信


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高原、叠翠流金。正当全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中共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迪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学前教育蓬勃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显著,高考质量逐年攀升,教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教育事业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全州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扎根基层、献身教育,涌现出一批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绩显著、群众满意的优秀教师,为全州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全州人民的尊敬和信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谱写新时代新迪庆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清醒认识到教师是全州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州委、州政府希望,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利教惠师政策,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创造条件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州委、州政府号召,全州各界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让教育事业成为最光辉、最值得骄傲的事业,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州委、州政府期盼,全州教育系统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良传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辜负办人民满意教育重托,牢固树立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知识的传播者、信念的浇铸者、大爱的撒播者、灵魂的塑造者,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中共迪庆州委

迪庆州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