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启动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1-09-11 12:12:58

在民族团结节到来之际,德钦县在飞来寺观景台开展了迪庆州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启动仪式。各族干部群众盛装参加了活动,并用歌舞礼赞美好生活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幸福。

“德钦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交融。长期以来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共同绘就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壮美画卷!”启动仪式上,德钦县委书记鲁志军说。

活动中,德钦县相关负责人宣布德钦县主会场、奔子栏镇、霞若乡及佛山乡分会场同步启动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

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德钦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围绕“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全面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持续开展中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五个认同”融进各族群众心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坚持每年全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例始终保持在80%以上,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德钦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夯实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群众基础和物质基础。2020年德钦县荣获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进步示范县称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