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为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州保驾护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4:5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斯那定主)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三个不放松”,立足工作职责,督促州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专班,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各项工作,为迪庆州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州保驾护航。

紧紧抓牢政治监督不放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拉响政治监督警报,坚决履行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对迪庆的工作要求为标准,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尺子,推动“两个维护”在民族宗教领域工作中落地生根。

紧紧抓牢纪律建设不放松。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和“前哨”作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让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以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的态度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更加丰富、物质基础更加牢固、制度基础更加完备。

紧紧抓牢主体责任不放松。对州民族宗教委员会落实主体责任“规定动作”情况,强化监督举措。探索推行蹲点式、交叉式、专题式等监督方式,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落细。全州民族宗教系统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目标,坚持政治标准,突出理论武装,培养专业能力, 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措施,助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依法有序、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在迪庆更加巩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