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将从六方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0:1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只玛) 今年下半年,德钦县将从六方面持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产业培育力度。加大对全县涉藏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建设现代农林牧业重点发展区域,提高德钦县现代农业水平。大力发展民族特色旅游文化产业,注重挖掘文化特色,整合生态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深度挖掘德钦品牌内涵,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动民俗文化深度游,打造民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和精品演艺产品,培育民族文化旅游休闲、民族文化创意设计、民族民间工艺品等产业。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县所有建制村和有条件自然村道路硬化,居住集中的自然村实现村内户外道路硬化。加强水利建设,以节水灌溉工程、牧区水利、山区小农水利等建设项目为基础,切实抓好农业和农村水利建设,保障少数民族聚居村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达到90%以上,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以上。推进广播电视全覆盖工程,实现自然村农户全部通广播电视,所有行政村通光纤。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入实施乡村“七改三清”环境提升行动,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按照人畜分离、厨卫入户等要求,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全面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建设一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少数民族特色集镇,创建一批生态文明乡(镇)、生态文明村。

提升医疗卫生条件和服务水平。实现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口全覆盖,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力度。加快县级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培养壮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大对群众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千方百计保就业,做好对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认真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构建城乡一体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健全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以建设全国涉藏地区生态文明排头兵和全国最美涉藏地区为目标,实施“蓝天行动”“青山行动”“绿水行动”“净土行动”,全面提升德钦的环境质量,努力使德钦的天空更湛蓝、雪山更洁白、江河湖水更清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