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白济汛乡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6:2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丽红) 今年以来,维西县白济汛乡纪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检查再检查、监督再监督”的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村入户,在深挖细查上下功夫,同时受理群众举报,收集问题线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组延伸,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大爹,您好,我们是乡纪委的工作人员,来向您了解一下今年的良种补贴、生态补偿金等惠农补贴资金是否都足额领到了?家里是否还有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是否有需要反映的其他问题?”这是近日白济汛乡纪委工作人员开展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时的一幕。

“惠农惠民政策涉及内容较多、范围较广,包括民政、计生、社保、林业、水务等几十种补贴资金。因基层地处偏远、信息传播较慢,群众维权意识较低,导致各项政策在落实过程中缺乏有力监管,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白济汛乡纪委书记介绍。

“走村入户调查走访并不是群众说什么我们就信什么,而是要提前准备好各类资金发放花名册,面对个别群众对资金享受情况不清楚或是存在误解的,我们还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群众真正受惠。”白济汛乡主要负责人说。

据悉,进村入户只是发现问题的第一步,以此保证真实的群众声音被听到、困难被解决,同时对干部作风问题抓早抓小,促进干群关系融洽。针对发现的情况,白济汛乡纪委积极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强化问题整改,健全监督长效机制,督促各村加大村务、党务公开,规范“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惠农政策能否按时、公平、足额发放到位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基层政权的稳定和谐,必须要保持持续性强监管态势,不能给任何腐败留下滋生的空隙。”白济汛乡纪委书记表示。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