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多措并举 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木本君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8: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木本君为贯彻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就业。利用基层公示栏、培训讲座及微信、抖音等平台,广而告之惠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各项政策信息,切实提升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特别是在迪庆人社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突破性开展大中专毕业生网络实名制报到登记及学籍档案查询服务,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了便利。自2009年以来大中专毕业生实名制报到登记共15914人,其中:2019年报到登记1610人,已就业1258人,就业率为78.14%;2020年报到登记2354人,已就业1553人,就业率为65.97%;2021年报到登记1871人,已明确就业去向725人。2021年1-8月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档案接转、就业指导等线上线下服务共计16004人次。

做好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化作用,精心搜集就业岗位,通过乡镇街道招聘会,进入农户一对一推荐、网络发布及与职业技能培训相融合的方式开展就业岗位推荐,让毕业生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了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4次,州内外2848个用人单位提供了98984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2802人,网络招聘浏览量达3139887人次,对全州10500人次求职者进行了就业政策宣讲及岗位推荐。

落实惠民政策稳就业。采用多种方式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针对性的服务,对有就业意愿的,及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对有创业意愿的,组织参加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支持其创业成功;对就业困难的,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就业援助;对有提升技能水平愿望的,组织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确保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充分享受各项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对816个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开展了创业培训,对24个有创业意愿但创业资金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审核并发放了450万元的创业贷款。年内为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开发了就业公益性岗位337个。

做好就业见习服务扩大就业。截至目前,全州共审核认定了5个就业见习基地,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配合见习基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就业见习岗位推荐,目前有128人参加就业见习。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