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加强会纪会风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09:41: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立雯 赵虎林) 在州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期间,州纪委监委成立了会纪会风专项监督检查组,以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是保障的理念,全程驻会、全面监督,一体推进疫情防控、会纪会风、选纪选风三项监督,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纪会风监督,主要监督参会代表、工作人员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疫情防控纪律、选举纪律“十严禁”等情况,重点监督参会人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履行职责等情况,提醒与会人员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监督检查组全程驻会,在会议筹备之初,提前介入会议筹备工作,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事宜、会议经费预算控制及各筹备组履职情况和纪律规定的执行情况。会议期间,到会议报到地点开展现场督查,重点监督各代表团人员报到和请假情况,督查各工作组履职履责情况;对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现场检查参会率,实时跟踪监督是否有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等违反会议纪律情况;监督各参会人员按要求着装、佩戴口罩、佩戴证件情况;监督会后生活纪律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请吃、高消费娱乐、走亲访友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