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顶村考察组赴丽江考察魔芋种植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此里只玛 发布时间:2021-09-23 10:15: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近日,德钦县拖顶乡拖顶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赴丽江古城区魔芋规范化栽培示范基地考察魔芋种植产业。

示范基地负责人带领考察组参观了种植基地,详细介绍了魔芋种植的自然地理气候条件、栽培关键技术、管理模式和产销模式等基本情况,并讲解了魔芋在不同水分、坡度条件下生长差异及栽培技术要求、亩产收益等。考察组详细询问了拖顶村种植魔芋的客观条件。据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拖顶村大部分耕地位于海拔2200米至2800米的二半山区,高温少、降水少,耕地坡度大多在20度至25度之间,与魔芋生长所喜好的低温少水条件相适应,十分适宜魔芋种植,且可与白芸豆套种,达到既发展新产业又保留现有种植业的目的,实现双重收益。

据了解,魔芋生长对自然地理气候条件有严苛的要求,由于魔芋在工业降解材料、保健产品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因此近20年来价格不断攀升,市场需求日趋强烈。平均来看,基本能实现“一亩魔芋、十亩玉米”的产值效果,能帮助农户创收。经过考察,拖顶村与该基地就魔芋种植产业引进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并邀请基地种植老师到实地考察,做好种植适宜性调研,给出更加详细的种植建议及规划。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