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用活用好“蹲点式”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5 10:50:0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永存) 近日,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蹲点式”调研和日常监督检查的情况,向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党委反馈了“蹲点式”监督检查意见,提出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相关要求及意见建议。

该纪检监察组再次强调加强新时代国有企业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并就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把脉问诊”,结合案件查办、监督检查等方面暴露的问题,指出推进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痛点、难点,并提出意见建议,做到“把脉问诊”、直指痛处,“对症施治”、开出“药方”。

“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也都是我们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我们的‘政治体检’到位,充分体现了对我们党委的关心与厚爱,我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分析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收到反馈意见后,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党委书记表态。

截至目前,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已开展“蹲点式”监督4次,覆盖4个部门,6个下属公司,共计推动问题整改13个,通过用活用好“蹲点式”监督,大大提高了纪检监察组监管效能。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的沟通协作,立足监督职能职责,探索提高派驻监督效能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