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查缺补漏做好创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1-09-23 10:14: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进一步查缺补漏,认真做好创卫工作。

德钦县细化标准狠抓工作提升,对老旧小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进行集中整治,对户外小广告、墙面破损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清理和修复,对各小区物品堆放和停车等进行了规范;健全完善了健康教育组织网络,各中小学开设健康教育课程,规范了教案;持续推进控烟工作落实,加大控烟监督执法力度,正在逐步推行捡烟头有奖兑换活动;设立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全天候监督整治建成区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医疗废物处理、医源性废水达标排放,完成上级下达的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并在升平镇推行文明行车,引导群众在城区不鸣笛,有力减少噪声污染;坚持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行目标管理,邀请专家开展多次防控培训,组织网格力量全力消除城乡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地,进一步完善三防设施,采取集中消杀和自主消杀相结合等方式,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县安装773套灭鼠毒饵站并投入使用;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工作,供水单位管理规范,旅馆、美容美发厅等“五小行业”各项卫生设施齐全。

另外,德钦县细化完善创卫工作网格长制度,坚持领导干部一线指挥、一线带头,对照标准到各个点位进行针对性检查,同时,编印《创卫工作网格化管理巡查要点手册》,明确网格化管理不同点位的巡查内容和标准,建立了网格长工作联络群,动态发布各网格需要整改的问题和落实情况,推动网格片区由捡垃圾、打扫卫生问题向落实旱厕消除、重点片区整治、宣传点位打造等硬指标转变,形成了网格长带头,网格员、志愿者动态巡查,机关单位常态推动的强大工作格局。第七次全州督办推进会议以来,德钦县网格长巡查片区达50余人次,整治较大垃圾堆放点16处,拆除私搭乱建建筑12处,增设宣传橱窗等30余个。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