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德志:为家乡作贡献,为家乡人民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09-29 10:45:39

20多年来,他始终把自己和村民紧紧联系在一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为家乡作贡献,为家乡人民服务,是他对入党誓词的践行,他就是维西县维登乡富川村的兽医、富川村第三支部支部书记、2021年迪庆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和德志。

一大早,和德志就接到了村民的电话,说家里的猪生病了,和德志马上到药房装好药,背上他的药箱,骑上摩托车赶往村民家,看了猪的病情诊断后,马上配药给猪注射。作为富川村第三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德志还兼任村里的兽医,每年他都要为村里的牲畜进行疫苗注射,村民的牲畜生病了,第一时间就是给他打电话,接到电话后的和德志便立马赶往现场诊断病情给牲畜配药。

“我自1995年退伍以后,回到富川村任富川村兽医,在20多年的兽医工作中,我深刻地感受到老百姓需要我们兽医工作,老百姓的财产我第一时间要去挽回。因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心怀初心,要为老百姓挽回财产损失。”和德志说道。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德志始终把自己和村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树立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了不凡。

在谈及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时,和德志坦言道:“我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就是,首先要掌握换位思维,把自己当做老百姓,认识老百姓的想法,了解了老百姓的需要。你才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从我自己做起,自己需要的和百姓需要的是同等重要的。不管我们做什么,做公益事务也好平时邻里相互帮忙做活也好,你要告诉他们共产党的初心不是说我们要干大事。在农村来说就是维护安定,拥护党的政策,积极地做好村里面的公益事务。”

作为一名退伍党员,和德志传承发扬军人的令行禁止和敢为人先的作风,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从严治党,能够规范好党员的一言一行。作为兽医,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负责的工作态度,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和德志敢说敢做,做什么事情都不怕苦,任何时候他都要先把工作做好,他的农活可以推迟干,他的生产可以耽误,但是他的工作从不耽误。”富川村老党员林正芳这样说道。

“我觉得他作为一个党员也好,作为一个支部书记也好,他做到了模范的旗帜标杆作用。”富川村党总支书记李晓倩直言道。

“我入党的初衷就是要为家乡做贡献,为家乡人民服务。”一句朴实的话语,述说了和德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力量,为老百姓办实事,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帮助人、带动人,就是值得的,就是一名普通党员坚守和践行入党初心的最好体现。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