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知心人 政府的好帮手——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党总支副书记七林竹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1-10-09 10:34:33

“农村工作不能光说不干,要干就干出名堂,最终要让群众相信你。”这是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妇联主席七林竹玛任职以来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

作为村干部,在面对群众诉求时,七林竹玛总能及时了解情况,开展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做到真心服务群众,赢得群众满意。驻和平村工作队队长李国权说:“七林竹玛在工作上没得说,她对村情民意了如指掌,哪家有什么样困难和需求,只要一问她便知晓,群众都很信任她,我们为有这样一位‘百事通’的同事而感到庆幸。她是群众的知心人,也是政府的好帮手。”

自2016年任村党总支副书记以来,七林竹玛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从思想、作风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群众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党务、村务等各项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七林竹玛认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建工作对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她特别注重相关知识的更新和学习。为提升自己的素质,她主动报名了云南省村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于2016年7月至2018年7月在云南开放大学农村行政管理专业大专班学习。平时,她还坚持边工作边学习,刻苦钻研党务工作相关知识,通过勤探讨、勤询问,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七林竹玛清醒地认识到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光靠书本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实践,所以她不放过每一个下基层支部的机会,每月定期到支部指导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七林竹玛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把做好党总支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她带头“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带头学习,带头下支部讲党课,积极指导下属支部认真抓好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党建档案整理、“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日常工作的落实。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她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指导支部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完成材料的收集、整理与上报,并对材料质量严格把关,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发展党员质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感恩教育中,她结合和平村实际制定相关活动实施方案,并参与宣传发动工作,积极营造氛围,使和平村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由于和平村各支部书记的文化水平普遍偏低,各支部普遍存在组织生活随意化、活动方式老化、支部纪实手册不规范、“云岭先锋”APP使用不到位等问题,每年的党建考核,和平村排名总是靠后。针对这些问题,七林竹玛协同党总支书记逐个支部指导,做到每季度全覆盖,并要求每个支部指定一名文化程度较高的党员作为信息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日常记录工作。在七林竹玛的努力下,和平村党务工作不断规范,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在2020年小中甸镇党建考核中名列前茅,并被列为香格里拉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