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搭建纪检监察“大家庭”与干部职工“小家庭”连心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0:58

“在我的印象里我老公就是一个‘大忙人’,办起案子来几天几夜不着家……但作为纪检监察办案一线干部家属,我理解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当了这么多年的纪检人家属,我能深切感受到你们所承担的压力,我会继续全心全意照顾和支持妻子,让她全心投入工作,更会在生活和工作中互相监督,共同把好廉洁关。”

……

在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时,家属们由衷地说道。

连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组成5个廉政家访工作组,利用业余时间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话家风,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掌握干部家庭基本情况、家风家教、八小时外的兴趣爱好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听取家属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搭建起纪检监察“大家庭”与干部职工“小家庭”之间的连心桥。

据悉,这是维西县纪委监委自去年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以来开展的第二轮家访。

其间,工作人员还重点了解了干部职工家庭成员信教情况以及对反分裂反渗透知识的掌握情况,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及家属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思想意识,旗帜鲜明地与民族分裂主义作坚决斗争,筑牢反分裂反渗透思想防线。

“廉政家访不仅让单位领导看到了我‘八小时’外的生活,还增进了家人对我平时工作的了解和对家庭助廉重要意义的认同,对我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维西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接受廉政家访后说。

截至目前,此次廉政家访共走访67户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电话家访5户,收集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20余条,家访覆盖率达100%。  (通讯员 普素琴)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