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8: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玉芳)近年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把权利和责任放下去,把监管和服务担起来,着力减少行政资源浪费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州委、州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要求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

“过去,涉及到规划和土地类的流程比较复杂。现在办事变得很方便,我们感受到了窗口精简办理流程、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取证时间带来的便利。以前取证时间为15个工作日,现在可以做到当天提交、当天审核、当天取证,方便快捷,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效果。”前来办理审批手续的罗女士说。

机构改革前,由于规划职责分属不同部门,存在同类事项多头审批、重复审查、交叉审查、流程复杂等问题,增加了企业和群众的负担。近年来,自然资源系统瞄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和短板,一系列改革举措紧密部署,使改革不断深化,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

“我们通过‘3个合并’,简化报件审批材料,进行流程再造,完善便民利企措施。改革后,报件材料大幅度减少,审批时间大幅度压缩。”该局工作人员李素琴介绍。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