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国庆采收忙 群众“喜洋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6 11:50:06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国庆长假期间,维西县的水稻进入成熟期,田野里只见成熟的稻谷个个笑弯了腰,远远望去,到处一片金黄。随着水稻的成熟,秋收工作也全面展开,当地百姓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晾晒,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在永春村白帕塘村民小组看到,村民们正在稻田里抢收稻谷,妇女们手拿镰刀,抓住几茬水稻用力割下,一气呵成。村民余嘉麟家稻田喜迎丰收,一家人喜笑颜开。“我们家种了3亩的稻谷,趁国庆期间天气好,家里人多赶紧来割稻谷,我们家种的本地米也很受欢迎,家里经营着一个休闲山庄,来我家玩的客人,吃到我们自己种的大米,都会买上一些回家,每年这个大米还是有一万多元的收入。”余嘉麟看到今年稻米收成不错喜滋滋的说道。

在澜沧江边沿线,大片玉米喜获丰收,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国庆节对于大部分人的选择可能是外出旅游,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回乡帮助家人收割庄稼。“几乎每年的国庆节,我都回到老家帮忙,这样不仅可以减轻父母收秋时节的劳动压力,还能带孩子体验一下丰收的喜悦。”在县城上班的和女士告诉记者。

国庆期间的维西,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国庆的节日气氛与丰收的喜悦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乡村振兴的生动画面(张燕)


责任编辑:王瑄怡

上一篇:普达措景区日接待游客量破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