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维西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市民买菜更舒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10-09 10:41:42

走进维西综合农贸市场,只见地面干净整洁,各区域划分明确,摊位上的蔬菜瓜果琳琅满目,货架上的调料摆放整齐有序。市场划分成水产、蔬菜、肉类、熟食等六个分区,共设摊位320个。重新改造划分功能区后摊位风格鲜亮统一。入口处有管理人员检查进入人员的健康码以及行程码,市场管理人员也随时对市场内的垃圾进行清扫。环境变好了,设施齐全了,前来买菜的老百姓都觉得方便了很多,市场人气更旺了。

前来买菜的朱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维西菜市场给人的感觉焕然一新,而且相比以前也干净卫生了,东西也特别整齐而且新鲜。”

“菜市场改造提升后,不仅方便了市民买菜,整个环境也变好了。”市民毛先生说道。

改造之前的维西农贸市场基础设施陈旧、缺乏规范化管理。从2020年起,维西县着手对老旧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蔡茂森告诉记者:“2020年,爱国卫生‘七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维西县严格按照管集市的要求,从有设施、明标价、常规范、严次序、优环境五个方面,扎实推进管集市工作,县委县政府投入了130多万的资金对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农贸市场已经达到了相关要求。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管理,确保群众购物舒心放心安心。”

农贸市场改造后,第一批受惠的便是市场内的经营户。丁月兰在农贸市场卖了十几年鱼,过去菜市场排水不畅,鱼摊很受影响,改造后环境变好,干净卫生,她打心眼里感到舒服。她告诉记者:“我来维西做生意已经有十几年了,以前菜市场的环境不好,排水不畅,卫生也成问题,现在经过改造提升后相当漂亮,我们做买卖的也更放心了。”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