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09:31: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结合省委、州委议军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落实。

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组织和领导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深化认识,强化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牢记总书记“各级都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的要求,关心和支持党管武装工作,切实增强国防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以更严的标准要求,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的各项制度规范起来。落实双重领导制度,把好政治方向,主动把领导好基层武装工作,建设好基层民兵队伍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切实把领导和研究武装工作摆在与领导和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推动落实。落实兼职制度,负起责任担当,进一步明晰书记与部长之间领导与被领导,统筹安排与具体落实,主体责任与直接责任之间的关系,各司其职,履行好职责。落实会议制度,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武装工作与其他工作能“一盘棋”谋划“一张表”落实。落实述职考评制度,树立正确导向,确保基层人民武装工作有领导、有部署、有检查、有考评。

以更实的对策举措,切实把党管武装的重点工作落实下去。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努力培养一批精干过硬的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一支能用管用的民兵应急力量,营造管武、爱装的积极氛围。各乡镇党委政府切实负起党管装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一线进行调研,切实把队伍编实、编优。依托市域各专业教学力量,科学设计训练内容,突出抓好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森林防火等课目的训练。在党管武装工作上,从政策上给予支持,在经费物资上给予倾斜,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把事关全市党管武装大局的民兵量建设工作抓紧抓实。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