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从严落实“五个第一”工作机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09:5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州部署要求,全面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落实,州委州直机关工委近日制定下发了《关于迪庆州机关单位从严落实“五个第一”机制争创践行治藏方略五个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把“五个第一”机制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制度保障,作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和载体。

一是落实“第一议题”,加强政治引领,争创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各时段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机关党委(党组)带头学、机关基层党组织跟进学、机关干部职工覆盖学。二是巩固“第一阵地”,夯实基层基础,争创堡垒坚强的模范机关。持续深化党委(党组)核心领导作用、机关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三是用好“第一课堂”,突出理论武装,争创信念坚定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组织在运用“第一课堂”中用好用足实训培训这一载体,用好用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要求,用好用足党员积分管理这一机制。四是养成“第一自觉”,带头遵规守纪,争创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组织自觉把目标定位转化为理念共识,自觉把目标蓝图转化为具体行动,自觉把发展定位转化为战略地位。五是扛实“第一维稳”,强化责任担当,争创平安和谐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州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