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组:立准“靶子” 查清“病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09:48:58

“这是你们单位的‘问题清单’,请按照上面的要求一一整改落实……”

“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你们单位会议制度制定不合规,‘三重一大’事项和业务工作拿在一起研究,存在风险隐患,请尽快整改……”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首责,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围绕“八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执行情况”“财务审批制度执行情况”等10个方面重点内容,为各综合监督单位“量身定制”了“问题清单”9份,涉及43项具体问题。并采用面对面提醒谈话的方式,当面指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

“纪检监察组有针对性地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具‘问题清单’,这能够帮助其立准‘靶子’,查清‘病灶’,使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规范。另外‘问题清单’同时也是‘责任清单’,通过实行对账销号和跟踪督办,使问题处置有了责任追究的资料与依据,不断压实整改责任。这有利于监督执纪工作的持续开展,确保纪律检查落地有声。”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严管其实是厚爱,感谢纪检监察组帮助我们查缺补漏,开具的‘问题清单’内容具体、针对性强,对此我们照单全收,立即行动,制定整改方案,抓好问题整改。”被监督的某单位负责人表示。

“问题清单”发出后,纪检监察组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责任落实“打折扣”、整改“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