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林草生态治理受到省级肯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1:48

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处对我州草原生态修复(试点)项目与退牧还草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充分肯定我州草原生态恢复工程成效。

草原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草原资源是可更新的自然资源,是地球最大的碳储库之一,被视为绿色黄金。迪庆草原资源丰富,据2018年草地资源清查结果显示,全州共拥有天然草地1034万亩,占全州国土总面积的29%左右,可利用的面积有993.23万亩,人均拥有天然草地31.76亩,居全省之首。

2019年我州抓住机遇全面启动草原生态修复(试点)项目与退牧还草工程,突出重点,试点先行,有序推进草原生态治理,构建州级全面管控,县级具体实施的工程建设体系,实行项目法人制,实施工程招投标,建立质量控制体系,项目实施前组织全员技术培训,实施全过程监理,建立项目管理体系,落实建设资金转款专用制,严格工程审计,确保项目工程成效。

截止2021年全州累计完成退牧还草124.45万亩,生态修复13.23万亩,总计137.68万亩。探索了生态扶贫新模式,聘请项目实施地就近村庄农牧户参与生态建设,2020年退牧还草工程和2021年生态修复项目,带动全州农牧民参与生态建设382903人次,实现增收5743.55万元,助力了迪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供稿:迪庆州林业和草原局)

责任编辑:和雪妍

上一篇:德钦县消防队员救援1名游客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