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2:23

    州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已近一个月了,回顾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展望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已经开启,香格里拉市如何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贡献力量?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

    杨梓江表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为香格里拉市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指明了方向,赋予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要求迪庆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为香格里拉市紧跟新时代、增创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开启新征程赋予了新的发展路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为香格里拉市坚持人民至上、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发展为民赋予了新的奋斗目标。光荣的使命亟待我们奋力担当,香格里拉市将坚定不移按照中央、省、州确定的方向和目标,坚定信心,始终将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严抓全面从严治党,常照镜、正衣冠,不断强化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一支可靠、干净,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和事争第一的战斗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州委的领导下,把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好、发展好。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切实扛起主责,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杨梓江强调,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香格里拉市将在新一届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抓“五个第一”机制的有效落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抓实抓好“五个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反对分裂渗透、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不能也不准出事,不给国家大局添乱。认真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始终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奋斗目标”“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思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症结和解决办法,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始终突出民族工作的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增进“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边疆稳固。抓住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方向,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文旅产业,打造“香格里拉避暑天堂”,建设和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核心区,发展和引领世界的“香格里拉”经济圈,坚定不移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抓实抓好“六项任务”。杨梓江强调,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维护社会大局长期稳定、持续稳定是新发展阶段香格里拉市必须牢牢把握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和确保政治安全的重大责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就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要打造守护好“香格里拉”这一世界级品牌,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一座城市一景区”,构建“香格里拉”话语体系,做大做强做精品牌。要切实思考和突破产业不强、散小弱的瓶颈制约,强化产业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突出高原特色绿色方向,推进产业走得更优更深更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治理、生态保护机制,守好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青山绿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解决香格里拉市发展滞后、发展不充分等瓶颈制约和实现跨越发展遇到的问题,补齐基础弱项和民生短板,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不断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抢抓数字经济融合的机遇,迎头追赶,加快智慧“香格里拉”建设;深化与传统产业、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的融合,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精神文明水平和城乡一体化水平。(鲁茸追玛)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