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紧盯“三重一大” 强化日常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饶润南 发布时间:2021-11-09 12:00:23

“新招录人员一定要严格审核把关,要对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综合考察……”

“在‘一把手’缺任期间,你作为临时召集人,一定要负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资金使用这一块,必须监管到位,慎之又慎……”

近期,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州广播电视台班子成员就“三重一大”会议进行会前沟通讨论,对会计招录工作、人员调动、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并充分交换了意见。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其中两项考虑不够充分、存在风险隐患的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台班子成员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工作流程。

“做好‘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是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的必然要求,可以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增强民主决策意识,提升科学决策水平,防范各种廉政风险。”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把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作为重要履职内容,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突出监督重点,对议题内容、决策流程等严格把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全程监督不缺位,促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