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干部政治轮训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15:36: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11月9日上午,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行政”为主题的迪庆州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干部政治轮训暨州直机关法治宣传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开班。

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国忠做题为《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做合格的民族地区法治工作者》的专题讲座,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燕兰作开班动员并作开班第一讲。

开班动员会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进法治迪庆建设的需要,是提升法治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的必然要求,每一名法治工作者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法治知识的学习,及时掌握新知识、新规律、新本领,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肩负起建设法治社会重大职责和神圣使命,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落实到法治迪庆建设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开班动员会强调,参训人员要以学促干,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把握做好新时代迪庆法治工作的要求,熟练掌握履职尽责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落实能力和运用法律政策能力,努力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通过培训有效促进全州依法治州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动员会后,李燕兰还对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解读。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来自省委党校、省司法厅以及迪庆州的专家、学者授课,州级各普法责任单位负责人、普法联络员,州级各行政执法单位负责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联络员以及州、县(市)司法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