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五举措”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10:19: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11月12日,全州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全州上一防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究”的责任机制,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座山头、每处地块。要严格落实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严格管控火源,高火险期要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并实行封山管理,确保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要完善应急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加大火案曝光力度,以案释法、形成震慑。要强化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用火、安全用火、安全避火的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三先四不打”原则,确保出现火灾及时处置、科学扑救、安全高效。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会议。州林草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州应急管理局、州公安局、州法院、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