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委巡察机构干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10:23:4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木建梅) 今年以来,维西县委巡察机构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纳入支部党员积分管理评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引领巡察干部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参与者。县委巡察机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巡察干部认真学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增强巡察干部对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重要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在抓好办公区域和家庭环境卫生清理的同时,深入网格区认真开展卫生死角排查、清理活动。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直接现场交办并督促整改;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上报给本单位负责同志,确保每个环节不留死角、不出漏洞。通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来,营造了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推动者。巡察干部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纳入巡察监督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拓宽监督渠道等方式,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的温差和落差。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云萍